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历史性时刻!中国城市格局正式改写 - 凤凰网房产印度尼西亚
文/吕韬2019年,真不一般!中国经济发展,史无前例,格局大变,以往东部领头羊,如今中、西部拍马赶上,增速超前!10月24日,进出口网公布各省前9个月的进出口数据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IN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9_11_01-52393007_0.shtml

历史性时刻!中国城市格局正式改写

127 叶檀财经
2019-11-01 14:03

文/吕韬

2019年,真不一般!

中国经济发展,史无前例,格局大变,以往东部领头羊,如今中、西部拍马赶上,增速超前!

10月24日,进出口网公布各省前9个月的进出口数据。

数据分化,异常明显,中西部各省进出口数据高奏凯歌,全面大涨,而东部传统豪强,表现黯淡,集体滑落!

史无前例!中国经济乾坤大挪移!

从东向西,从外向内,中国经济正在上演乾坤大挪移!

10月,总理考察西部重镇西安,特别提出两句话,让人笃定再笃定:

中西部崛起已成定局!

10月14日,据新华社消息,总理主持召开部分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,在会上总理强调,尽管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,但依然要下定决心:

支持促进中西部承接产业转移。

10月15日,总理考察某百亿级东部产业转移的重点项目时,表态道:

当前我国产业转移主要有两个方向:一是向国外转移,二是向国内中西部转移。

向国外转移,向中西部转移,绝非虚言,活生生的例子摆在眼前。

据大河报,三星电子10月2日表示,已经在9月底暂停中国手机工厂的生产,这标志着三星将全面停止手机产品在中国生产。

中国手机销量差,市场份额不到1%,三星被中国抛弃,无奈选择离开中国。

三星去了哪?去了印度,去了越南。

数据显示,截止到今年4月份,三星在越南的投资金额达到了1211亿人民币,总共修建了8个手机工厂,主要用于生产智能手机和手机零配件。

三星工厂走了,但三星制造留下了,留在了呢?

没错,中西部,就在西安。

10月14日,总理考察西安之时,还特意去了趟三星半导体。

在这里,三星一期投资108.7亿美元,二期还准备投资150亿美元。

三星加码投资中西部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。

宏观来看,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,2019年前九个月,中西部投资增速远远跑赢东部。

具体看,中部地区投资增长9.1%,西部地区投资增长5.5%,而东部投资增速仅有4.0%。

投资落地,效果立竿见影。

据国家统计局数据,以规模工业增值来衡量,中西部增速一样远超东部。

前9个月,中部地区工业增加值增长7.5%,西部地区增长8.2%,东部仅仅增加5.2%。

工业增加,产品增加,出口势在必行!

进出口看,正如文章开头所言,中西部增速高的吓人!

出口配套,没有物流,肯定不行。

结果看,天上飞,地上跑,中西部全都在领跑!

飞机货邮吞吐量上,东部地区是全国唯一一个负增长的地区,而西部和中部则都在两位数左右增长。

铁路运输上,全国18个铁路局,5个增长超过一成,其中西部乌鲁木齐局、西安局以超过20%的增长,领跑全国。

10月14日消息,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发布数据:

2019年前三季度,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25.03亿吨,同比增长6.19%。其中9月完成2.89亿吨,同比增长6%。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有5个货物发送量增幅超过一成,其中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、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增幅超过两成。

人随产业走,产业随人行,物流数据大变之后,人流数据同样大变!

机场客运量上,上半年,中部地区为7556.3万人次,同比增长11.7%;西部地区为19451.2万人次,同比增长8.5%;东部地区为34836.8万人次,同比增长5.7%。

增速看,中部和西部,都远远跑赢东部,其中,中部地区的增速已经是东部的两倍!

以往,农民工兄弟,都是向东流,向南流,而如今,农民工兄弟的流向发生重大变化,从东部流出,流入中西部。

据国家统计局数据,2018年各地区,只有东部和东北地区,农民工是流出的,而中部和西部则是正在加速流入。

西部地区2018年,全年流入239万人,中部地区则净流入139万人。

昨天文章《最严厉警告!48小时之后 楼市将迎来巨变?!| 檀楼市》里说,近期,谣言不少,以人才之名,行放松之实,也不少。

其实抢人,不用呼天抢地,给到实惠,见到好处,大家口口相传,效果可能更好!

看看收入增速,中西部地区收入增长,全国最快,和东部差距越来越少,此消彼长,难怪农民工兄弟流向逆转,大家坐着飞机赶赴中西部!

据国家统计局数据,前三季度,东部地区、中部地区、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居民分别增长8.6%、9.4%、9.0%和6.9%。

中西部地区居民收入增速快于东部及东北地区,东西部地区居民收入比由上年同期的1.75下降至1.74。

最后想说,从量上看,中国经济正在乾坤大挪移,由东向西,但从质上看,科创中国,还是得靠东部扛起大旗。

一个走量,一个走质,分工明确,互为补充,相信中国经济未来会更好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站在房地产“十字路口”,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,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。凤凰网房产推出“城就”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,从时代人物、时代印记、时代事件、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,通过网络投票+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。

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,记录行业前沿热点,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,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。

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:城就

链接:https://ihouse.ifeng.com/column/news/city2019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楼市 产业 中国 【责编】 宋家龙(PO310)
本文来自凤凰号,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