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抢一套赚300万?事实上,贫穷本该没有想象力 - 凤凰网房产印度尼西亚
1高门槛抢房,和贫穷无关10月21日,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畔的深业中城对外发布了一张《深业中城(一期)预售房源公示》。这也是继2018年的深业上城之后,深业中城再次以深圳高度惊艳全国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IN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9_10_28-52383061_0.shtml

抢一套赚300万?事实上,贫穷本该没有想象力

127 凤凰网房产
2019-10-28 08:23

1

高门槛抢房,和贫穷无关

10月21日,位于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畔的深业中城对外发布了一张《深业中城(一期)预售房源公示》。

这也是继2018年的深业上城之后,深业中城再次以深圳高度惊艳全国。

根据深业中城发布销售公示来看, 能参与此次选房的,先得出示500万元人民币的诚意金。在10月22日-10月26日时间内进行登记,28日摇取选房顺序号,30日开盘发售!

深业中城项目位于深圳福田区香蜜湖片区,香蜜公园南面红荔西路,距离深圳地铁1号线车公庙及7号线农林地铁站均只有500米距离。

土地面积约4万平米,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米,涵盖商业、酒店、办公、公寓、住宅等物业类型。

根据公开信息显示,本次预售的户型有8种(其中包括3种户型为复式结构),分别为建筑面积约:132平米的3房、175平米的3房、193平米的3房、204平米的4房、233平米的4房;309平米的4房(复式)、362平米的6房(复式),396平米的6房(复式)。

截图源自:深业控股官网

价格方面,项目预售备案均价约13.1万。其中,含复式最高备案单价约为19.7万,最低备案单价约为10.8万,总价区间含约1508.8万-7787.7万。此次预售共推出192套住宅房源。

也就是说,此次抢房游戏的准入门槛是: 每平米单价10万+,单套总价1500万+,外加500万的参与诚意金。

2

买到就是赚到?胡说八道!

香蜜湖作为全深圳优质资源最集中的区域之一,也是被外界看做深圳豪宅最集中的区域之一。

根据安居客数据显示: 目前香蜜湖片区二手房普遍都在10-18万之间。 而这次深业中城13.1万的备案价已经远低于周边同档次二手房价格, 尤其是10.8万的稀缺资源更是捡钱的。

数据源自:安居客

即便是那些楼龄20年老楼盘,二手房均价也远超超过深业中城的13万。

根据链家数据显示香蜜湖二手房均价12.4万元,诸葛找房给出的最新数据也12.3万元。

数据来源:诸葛找房

如果按照12.8万元的平均价格来看,若按照10.8万元的最低价拿到深业中城,每平米净赚2万元,最小户型131平米来看,每套净赚260万。

类似深业中城这样的新房房价低于二手房房价现象,在深圳算是一种常态了。如近两年来的,华润城润府三期,开盘均价8.5万,与周边二手房相差2.5万,万科臻山府开盘均价9.7万,而周边二手房均价约12万。

深圳有很多项目因为受到限价影响,与周边二手房形成差价。

单从价格来看,如果能拿到那极低的单价的房子,的确可以赚一笔,但是,数量毕竟有限。

再一个,不能总是拿单个项目的最低价和整个片区的均价作对比。

如果都从均价来看,深业中城均价13.1万,香蜜湖片区的均价12.8万元,这么看来,新房比二手房均价还要高出3千元来。一套几十万的价差对于数千万的住宅,影响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再一个500万诚意金和1500万的准入门槛,对于99.99%的深圳市民而言,也都只能够路过时抬头看看而已。

3

贫穷的想象力

每次看到“买到就是赚到”这样的不严谨的新闻讯息,总能一次又一次地产生对“贫穷是否能限制想象力”的质疑。

同在这一天,10月21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发《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的通知》,对全市土地制定了一套“标定地价及配套地价测算规则”。

截图源自: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

为改善深圳营商环境,实现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和土地市场健康平稳,深圳先行示范,成为全国率先全面应用标定地价的城市。

近来动辄数万的楼面价,成本都在这里房价怎么可能降得下来呢?

为此,深圳此次在土地价格上的规范,同时对可售的安居型商品房和人才住房的地价分别按市场地价的30%和40%确定。调整后直接将高昂的地价水平拉到了不可想象之低,以积极引导市场资金投资建设安居型商品房和人才住房项目。

截图源自:《深圳市地价测算规则》

与此同时,也就为早先提出的“到2035年保障性住房不少于100万套”的目标扫清了前边的障碍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站在房地产“十字路口”,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,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。凤凰网房产推出“城就”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,从时代人物、时代印记、时代事件、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,通过网络投票+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。

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,记录行业前沿热点,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,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。

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:城就

链接:https://ihouse.ifeng.com/column/news/city2019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价 链家 万科 【责编】 宋家龙(PO310)
本文来自凤凰号,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