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s://s0.ifengimg.com/2018/02/01/fangchan_d0c0fd07.png
2万亿地产通道业务清零?多位高管称未获通知 - 凤凰网房产印度尼西亚
市场日前传出消息称,有关部门加大对信托公司地产业务和通道业务的监管力度,甚至有“2万亿地产类通道业务清零”的说法。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位信托公司高管,他们均表示尚未收到“地产类通道业务清零”的要求。“我们没有得到清零地产通道的说法 -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
https://INA.ihouse.ifeng.com/news/2019_11_03-52394813_0.shtml

2万亿地产通道业务清零?多位高管称未获通知

证券时报
2019-11-03 10:18

市场日前传出消息称,有关部门加大对信托公司地产业务和通道业务的监管力度,甚至有“2万亿地产类通道业务清零”的说法。证券时报记者采访多位信托公司高管,他们均表示尚未收到“地产类通道业务清零”的要求。

“我们没有得到清零地产通道的说法。”一位央企背景信托公司高管表示,“只是监管机构给各公司下达了到年底的通道业务压降指标。”

另一位接受采访的央企背景信托公司高管表示:“压降通道业务规模,也包括地产类通道业务规模,是一个过程。信托机构坚决不做监管套利的工具,地产类通道业务将大幅收缩。但银信合作作为一种业务发展模式,还将长期存在。”

中国信托业协会官方数据显示,截至2019年二季度末,投向房地产的信托资金余额2.93万亿元,占比15.38%。业内人士分析,累计规模接近3万亿元的地产信托业务,其中2万亿为通道业务,且以银信通道业务为主。

多位业内人士表示,抛开监管部门对“64号文”压通道、控地产的贯彻执行,资管新规也明确要求,消除多层嵌套,抑制通道业务。

多位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,下半年公司中后台部门的重点任务,是按照银监“64号文”的要求指示“自查与整改”。

据记者了解,“64号文”为行业勾勒出整改三大要点:一是坚持去通道目标不变,力度不减;二是加强房地产信托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;三是推动优化信托机构业务结构。

“压通道、控地产这个趋势不会改变,但监管重点打击的监管套利,并不是要消灭地产业务或者是消灭所有通道业务。”一位信托公司高管对记者表示。

资深信托研究员袁吉伟表示:“通道业务界定起来有些难度,大量存续通道项目需要逐步到期,而且目前地产调控的基调是稳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站在房地产“十字路口”,行业共振在深处激荡,兴奋与迷茫交织仿佛再回历史起点。凤凰网房产推出“城就”全球不动产价值榜单评选活动,从时代人物、时代印记、时代事件、时代声音四大评选维度透视行业热点,通过网络投票+专家评审双重背书进行评比。

礼献新中国成立70周年,记录行业前沿热点,传播地产领域正能量,点击图片参与线上评选。

更多详细内容查看专题:城就·价值榜单

链接:https://ihouse.ifeng.com/column/news/index

点击查看完整内容
标签: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【责编】 陈慧(PO235)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与凤凰网房产无关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,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
上一篇: 下一篇:
百科推荐
推荐阅读
共同奔赴,十年长伴: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“北方陆家嘴”成为现实
风财讯
11:06
新闻快讯
香港楼市持续升温,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.7亿港元
格隆汇
今天
市场
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?
如是金融研究院
今天
市场
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,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
21世纪经济报道
今天
市场
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: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
风财讯
今天
新闻快讯

金科天玺


查看详情